課程及教學

學習

本校以學生為本,課程因應幼兒的能力和興趣而策劃及編排,內容包括六大學習範疇

課程特色

語文課程

1) 繪本教學

東華三院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邀請幼教中外專家研製「繪本教學」。教育心理學家認為「幼兒期是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 語言發展和思維發展關係密切, 掌握好語文溝通能力,才能有效學習和思考。」

本園由預備班開始已推行「繪本教學」,我們期望通過專家的設計及帶領,讓幼兒在「語文能力」方面發展更高的水平,並促進九大共通能力的提升,當中包括:協作能力、溝通能力、創造力、批判性思考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運算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及研習能力,從而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為日後小一作好準備。

2)優質英語課程

預備班至高班幼兒每天均需進行英文課學習活動。學校現時設有兩名外籍英語教師,為幼兒提供愉快及富啟發性的語文學習環境。

由母語為英語的教師教授「系統性英語學習」課程,透過拼音、故事、兒歌、遊戲、會話、朗讀、認讀字句、串字遊戲等的學習模式,全面提升幼兒的語文能力。
由董事局撥款推行「優質英語課程」,由外籍教師以「遊戲教學法」及「生活經驗教學法」為幼兒提供愉快及富啟發性的英語活動,豐富其語言經驗,啟發對英語的興趣。
學校更開辦「優質英文增潤課程」,為高班、低班及下午幼兒班提供「增潤英文課程」,發揮其英語潛能的機會。

綜合課程

1) 「幼兒創意綜合藝術」課程

本院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邀請藝術專家到校推行「幼兒創意綜合藝術」課程,著「音樂」、「視藝」及「舞蹈」等藝術元素,培養幼兒創造力,並以綜合藝術活動發掘幼兒的創意潛能。

2) 「體能發展課程」

為幼兒精心設計一套「體能發展課程」,培育幼兒掌握全面體能訓練。

3)「多元智能」計劃

由董事局撥款資助學生參與興趣班,如音樂班、舞蹈班、武術班等,培養兒童的自信心和創意思維。學校設有小童軍制服團隊,早前更獲童軍總會頒發卓越貢獻獎,以讚賞學校為社會服務的不為餘力及貢獻。學校更以「多元化」策略,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發揮潛能,培養多元智能的發展。

4) 「蒙特梭利教學」

預備班及幼兒班以統感教學訓練幼兒基礎能力及學習的興趣,學校設有「蒙特梭利教學」,讓幼兒在富有啟發的環境下學習。

5)品德教育

學校致力推行品德教育,提供完善及多元化的教育,作育英才,幼兒從小建立良好的品格及愛人的態度。我們期望把關愛文化由學校擴展家庭和社區,使每一個人也感受到彼此的關心和愛護,促進社區和諧。幼兒亦能長大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本校獲社會福利署連續兩年頒發「關愛機構嘉許計劃」証書以表揚本校關愛文化的卓越表現。

6)中國文化經典教學計劃

本校推行中華傳統經典文化《弟子規》,教導幼兒從少培養孝敬父母、關愛兄弟、尊敬長輩、修身養性、為人處事、培養良好品格等方面的基礎。

7)學生健康服務

學校邀請醫護人員定期為學生進行健康檢查服務,並邀請不同的專業人仕為學生進行教育活動及講座等,以全面關顧學生成長的需要及促進健康成長。”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