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錦囊

小朋友有少少不滿就哭泣不停?

資料來源:家庭動力心理輔導員賴舜薇  小朋友有時候可能因為少少不滿,就會哭起來,家長可能已經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安慰自己的小朋友,但他還是時不時便哭起來。這樣爸爸媽媽可能已經覺得很累 ,有一點無助和不知道怎麼辦,甚至覺得有

小朋友做功課慢有甚麼原因?

資料來源:許龍傑醫生 無論對小朋友或家長而言,做功課都是最大的問題,不是平日做功課,就算是暑假作業,很多家長都覺得很頭痛。家長經常和小朋友鬥法,於是令大家的關係變差,其實做功課慢這回事究竟成因是甚麼呢?其實做功課慢是有三種主要原因。

從遊戲中學習英語無難度

資料來源:言語治療師Miss Carley 很多時候我們要小朋友學習一些英文詞彙,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很困難和沉悶的事。其實家長可以嘗試自製一些簡單的小遊戲,跟小朋友從遊戲的過程中學習這些英文生字。   第一個遊戲叫做「蓋棉胎」,其實跟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