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學校歷史

蒙「香港華都獅子會」慨捐善款作為學校設備費用,本校為東華三院屬下第十五間幼稚園,並於二零零四年九月一日開辦。

本校榮獲「香港綠色學校」、「健康幼稚園」及「國際安全學校」殊榮,確認達國際安全學校水平標準。

本校在健康政策、個人健康生活技能、校風及人際關係、社區關係、健康服務、學校環境、環保教育、環境管理、環境建設、安全環境、安全管理、課程統整等各方面均表現卓越,深受各界肯定及讚賞。

學校願景 :

啟迪語文潛能 開拓創意思維 共創安健校園 凝聚優質教育

學校特色 : 

我們以「健康、安全、環保、關愛」為校園文化之特色,以「啟迪潛能、以愛為教」為教育基礎,使學生成為「樂於學習 、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新一代。

課程重點及特色 :

重視語文、英語及普通話教學,並以「繪本」、「藝術」、「遊戲」及「自主學習」作綜合課程焦點。高班綜合課程為學生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建立愉快和富啟發性的學習,為日後銜接小一作好準備。

學校表現方面
  • 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國際安全學校」名冊,並頒發「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殊榮,確認達國際水平標準
  • 獲香港品質保證局(HKQAA)連續五年頒發「校園衛生監控體系認證」,以確認校園衛生達高水平標準,為幼兒創新衛生規範建立新文化。
  • 獲世界幼兒教育聯會(OMEP)頒發「創新幼兒教學大獎」季軍
  • 獲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安全社區服務大獎」及「傑出機構大獎」,以表揚學校積極為香港推廣安全及健康優質教育服務
  • 獲香港特別行政區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社會資本動力獎」殊榮,以表揚學校建構和諧關愛文化,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 獲世界衛生組織及中文大學頒發「健康幼稚園」銀獎
  • 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藝術教育獎」,以表揚有效啟發學生藝術潛能
  • 連續四年獲環境保護委員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頒發「香港綠色學校」暨「環境管理」、「環保基礎建設」、「環境教育」、「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最傑出表現獎
  • 獲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局頒發「職業健康大獎-銅獎」以表揚學校建立優秀團隊
  • 獲香港環境保護協會頒發「十大傑出減碳成就獎」
  • 連續兩年獲綠色力量「傑出打氣學校」優異獎
  • 獲中華電力頒發「創新節能企業」大獎
  • 連續兩年獲社會福利署頒發「關愛長者、全民護老」機構嘉許計劃1星級獎項
  • 連續四年獲教育局及仁濟醫院頒發「德育及公民教育」獎項,以表揚學校推行及培養學生品德的卓越表現
學生表現方面
  • 獲「第四屆兒童朗誦大賽」粵語獨誦、英語獨誦、普通話獨誦獲榮譽及良好獎項
  • 獲香港校際朗誦節,個人(普通話)及(粵語)比賽獲榮譽及優良獎
  • 獲香港校際朗誦節,個人童詩朗誦比賽獲良好獎
  • 獲香港校際音樂節,音樂唱遊(英文)及(普通話)團體賽榮譽獎及優良獎
  • 獲「香港回歸盃」幼兒三語演繹比賽(英語)低級組冠軍及粵語組優異獎
  • 獲「香港回歸盃」幼兒三語演繹比賽低級組冠軍及優異獎、高級組優異獎
  • 獲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普通話比賽(兒歌朗誦)二等獎、三等獎
  • 獲西貢及觀塘區幼兒朗讀比賽(粵語組)及(普通話)優異奬
  • 獲GAPSK普通話朗誦比賽(個人賽)冠軍及卓越獎
  • 獲校際標準舞及拉丁舞幼稚園校際組亞軍及季軍、個人賽冠軍
  • 獲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頒發第十二屆香港校際體育舞蹈推廣錦標賽銅獎、隊賽冠軍、亞軍及季軍
  • 獲全港幼稚園英文兒歌比賽(九龍東及西貢區選拔賽)銀獎及優異獎
  • 獲幼稚園數學精英選拔賽校際奬亞軍及冠軍
  • 獲幼稚園數學精英選拔賽個人賽冠軍、亞軍及季軍
  • 獲「資優解難大賽」校際幼稚園團隊際賽將軍澳區賽冠軍
  • 獲「小青苗數學比賽」個人賽冠軍及亞軍
  • 獲幼稚園智多星西貢區數學比賽個人賽季軍
  • 獲「小小數學家」幼稚園數學公開賽多名學生獲一等奬、二等奬及三等奬

馮佩珊校長

校長的話

      本校跨越十六年頭,在厚實基礎下,學校持續穩步發展,本校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們的支持和關心、全校教職員的同心協力與無私奉獻、更承蒙東華三院支持、教育局及各部門機構支援,讓學校各方面的得以順利發展。各人對本校的深情厚恩,將永遠銘刻在我們每一位的心中。我堅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一項任重道遠的工作。教育的核心就是以心為心的教育(The heart of education is the education of the heart)。建立一所優質學校需要配合良好的學校課程、具經驗豐富及富愛心的團隊、以至完善的教育設備配套等等,均為重要的元素。

     學校關注身、心、靈均衡健康及全面的發展,為學生們創造豐富而全面的優質既學習環境。過去數年間,本校感謝外間不同機構對學校的肯定及鼓勵,更頒發多項傑出成就獎項以表揚學校發展上貢獻及能提供優質教育服務。我們團隊各人懷著珍重、感恩的心服務孩子。本人很榮幸擔任校長一職,更深深感受到作為學校一份子的光榮和責任,更感受到生命影響生命的重要和延續。在校園工作中,讓我們經歷及擁有許多快樂喜悅的美好時光,永銘吾心,深刻難忘。回憶孩子們在校園生活與學習,既真摰又生動,笑聲朗朗,讓我們感受到那份親切和動容,更深切感受到孩子這份情的真與誠,喜與樂。

     喜見團隊各人全力以赴,同心協力為校園逐漸茁壯,我們的團隊默默努力耕耘、無私奉獻、意志堅毅和充滿愛心的教師及同工們一起創造,春風化雨為己任,播下互信、友善、關愛的種子,使校園到處洋溢著關懷、愛心和希望,奏出和諧優美的樂章,塑造優質的校園文化,使學生在親愛、精誠的文化氛圍下快樂成長及學習。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繼續竭盡所能,以心導航,為幼兒教育工作努力,為社會服務,貢獻社會。

校長資歷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碩士

香港浸會大學幼兒教育學位

香港浸會大學幼兒教育文憑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特殊教育文憑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證書

香港中文大學幼兒健康證書

獲頒發全港職安健管理層「金獎」殊榮

本校深感榮幸曾代表香港出席學術研討會及交流,並應教育局及雜誌邀請接受訪問,分享學校的教與學成效及實踐經驗。
學校環境及設備

 

本校地方寬敞,全校面積827平方米,共有六間課室,並設有:唱遊舞蹈室、電腦室、美藝創作室、星空探索區、體能遊戲場和家長資源室,設施完善。

學校除使用政府提供的資源外,每年更獲東華三院董事局津貼本校,進行維修保養及購買先進器材,以加強教學的成效。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